2016年3月6日 星期日

win 10 清理暫存檔,將虛擬記憶體檔案移至D槽

升級了SSD,但因為窮困只有128GB
常常爆炸
所以這是網路找到讓C槽較為乾淨的好方法



第一種,清理升級的檔案
第二種,把暫存檔移置D槽

第一種
步驟1
「本機磁碟C:」,按滑鼠右鍵,然後選擇「內容」/點擊〔磁碟清理〕/清理系統檔。


步驟2
選取「之前的Windows安裝」和「暫存的Windows安裝檔案」,按確定!完成



第二種,懷疑是暫存檔搞的鬼
步驟一
開啟「電腦」,然後進入從C槽依序進入「使用者」-「您的使用者名稱」-「AppData」-「Local」-「Temp」,實際路徑為「C:\Users\(您的使用者名稱)\AppData\Local\Temp」
全部都可以刪掉!

步驟二(將暫存檔存置D槽)
轉貼letskuson.com的說法

系統分頁檔是Windows的虛擬記憶體,這是由於每部電腦的實體記憶體有限,但使用者記憶體的需求是無窮無盡的,所以Windows利用了容量超大的硬碟,產生了一個巨大的檔案,就把它充當做是實體記憶體來使用,當然這個虛擬的記憶體的速度和實體的記憶體相比,是差非常非常多的。
  而這個虛擬記憶體的檔案名稱有個統一的名稱,叫做「pagefile.sys」,我們可以在每個磁碟機上都產生虛擬記憶體檔案,也可以只在一個磁碟機上產生就好,但就算是你的實體記憶體很大,你都還是必需要產生出這樣一個虛擬記憶體檔案,這個分頁檔可以設小一點,但不能沒有。
win7-remove-system-temp-1.jpg
或是開始功能表上的「電腦」上面按下滑鼠右鍵,並點擊快速功能表上的「內容」;第二、打開「控制台」,並依序點擊「系統及安全性」- 「系統」,開啟「系統」後,請點擊左邊的「進階系統設定」如下圖:
win7-remove-system-temp-4.jpg
  Step 2. 出現「系統內容」之後,請切換到「進階」頁籤,並點擊「效能」區域內的〔設定〕,如下圖:
win7-remove-system-temp-5.jpg
  Step 3. 出現「效能選項」後,請切換到「進階」頁籤,並點擊虛擬記憶體區域內的〔變更〕,如下圖:
win7-remove-system-temp-6.jpg
  Step 4. 出現「虛擬記憶體」對話盒後,請先取消勾選「自動管理所有磁碟的分頁檔大小」,並點擊「每個磁碟的分頁檔大小」區域中的「C:」,接著再點擊「沒有分頁檔」,最後再點擊〔設定〕,即完成C槽的取消分頁檔動作,如下圖:
win7-remove-system-temp-7.jpg
  Step 5. 接著我們要將D槽設為有分頁檔,此時請點擊「每個磁碟的分頁檔大小」中的「D:」,接著點擊「系統管理大小」,再點擊〔設定〕即完成D槽分頁檔的設定,最後請重新開機,部份的設定才會生效。
win7-remove-system-temp-8.jpg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